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在京举行 共筑友谊之桥

发布时间:2018-12-18 16:02: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阿塞拜疆,音乐会,友谊之桥,一带一路,文化领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12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阿塞拜疆阿利耶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与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托夫出席并致辞。

12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阿塞拜疆阿利耶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致辞。杜添辉摄影

邵鸿指出,中阿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情。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阿两国关系发展。中阿两国建交26年来,相互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各领域友好合作持续发展。阿塞拜疆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始终得到阿塞拜疆各界积极响应和参与。当前,双方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深入合作,两国经济合作前景广阔,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邵鸿表示,中方愿与阿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建设。“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阿两国的民间交往日益频繁,双边各领域交流愈发活跃。阿塞拜疆民族音乐享誉世界,希望这场音乐会可以带我们领略阿塞拜疆悠久的文明,绮丽的风光和淳朴的民风,成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窗口和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的桥梁,为促进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阿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12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阿塞拜疆阿利耶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阿塞拜疆友好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阿塞拜疆副总理阿赫梅托夫致辞。杜添辉摄影

阿赫梅托夫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并取得了空前的成就。阿塞拜疆高度重视在全球影响力越来越强的中国,同时热切希望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阿赫梅托夫强调,阿塞拜疆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首批国家之一,阿中友好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古代丝绸之路,现在变得尤为紧密。早在12世纪,阿塞拜疆著名诗人内扎米·甘贾维就曾经在其长篇诗《七美人》中赞美阿塞拜疆和中国的友谊。

阿赫梅托夫表示,在经济合作领域,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铁路的开通就是阿塞拜疆为实现“一带一路”所作出的贡献。在此基础上,阿塞拜疆与中国开展经济合作的同时,愿意与中国在人文交流领域也开展各种合作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