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题展 展示改革开放交通领域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18-12-18 15:44: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焦梦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交集团主题展,改革开放,交通领域,发展成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12月17日,“不忘初心溯改革,砥砺奋进谋发展”——中交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公司改革施工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在中交大厦举行。

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表示,从“蛇口第一爆”到四十周年鸿篇巨著——港珠澳大桥,从改革伊始开创中国公路网规划、引领全国港口建设,到改革深入参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从国内交通基础设施“破冰之旅”——沈大高速、京津塘高速和烟台港,到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青藏公路、杭州湾大桥和洋山深水港,从开放之初的喀喇昆仑公路、马耳他干船坞和毛塔友谊港,到“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蒙内铁路、科伦坡港口城和中马友谊大桥,中交集团因时代大势而谋、应国家战略而动,为世界交通版图的畅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不忘初心溯改革,砥砺奋进谋发展”——中交集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公司改革施工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交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为了全面总结公司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坚定改革决心、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全方位展示40年来集团改革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展示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此次展览在约1200平方米实体展馆基础上,以新媒体技术为依托,创新性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步推出网上展馆,全景展示展览现场,公司海内外员工和社会公众都可以通过网上展馆全天候观展。

 

1979年,中交四航局在蛇口工业区实施的“蛇口第一爆”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标志性事件。中交集团供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