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太行山下新涉县

发布时间:2018-12-14 16:32: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 太行山, 涉县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太行山下,一座三省七县市交界处的古城倍受世人关注。长久以来,这座城市究竟发生过怎样的故事?在面临新时代的挑战时,涉县领导人又是作出了怎样的思考?他们如何立足自身优势将挑战转变为机遇?现在这座古城呈现出什么样的新面貌?《美丽中华行》本期节目将带您走进女娲之乡——河北涉县。

近几年,涉县不断丰富红色旅游项目业态,大力构建“3691”旅游发展框架,并狠抓精品和亮点建设,实现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现代景观三景迸发,走出了一条具有涉县特色的路子,完成了诸多项目建设,开发了太行红河谷、太行红叶大峡谷、太行梯田大峡谷三大景区,建设了众多景区景点,整个涉县大地百里百景、一村一景,处处是景,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娲皇宫,是我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是神话传说中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地方,被誉为“华夏祖庙”。经过历届县委、县政府的持续保护和建设,娲皇宫被授予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河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的称号。2006 年,女娲祭典被列入了首批国家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涉县经济社会铿锵崛起奔跑着发展,山河巨变,正在成为绿的世界、花的海洋、云的故乡、水的源泉、旅游的胜地,正在成为邯郸的旗帜,河北的领跑。涉县的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发挥新担当、创造新作为,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要把涉县打造成一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把涉县建设成富强涉县、美丽涉县、幸福涉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