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改革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0 11:13: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扶贫改革,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赵斌宇)12月8日,中国扶贫改革4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主题为“深化扶贫改革创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旨在系统总结我国扶贫改革40年的伟大成就和辉煌历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农村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贫困发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到2017年底的3.1%,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中国扶贫开发的伟大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我国取得扶贫成就的根本动力。

“我们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40年形成的扶贫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的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精准扶贫的精准度有效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刘永富指出。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范小建等9名扶贫战线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回顾中国扶贫改革40年的成就经验,畅谈感受体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同志、各司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扶贫办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等共约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