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水美金湖

发布时间:2018-12-07 13:42: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金湖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一种味道品出一方人的性格、万亩荷塘诉不尽文人墨客赞歌、水杉连片尽是开垦者的执着,几篇故事抒写华夏远古传说。这里是上古尧帝生息的原乡故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远方食客纷至沓来?又是什么原因让这里花开万亩、水杉连片?《美丽中华行》本期节目带您走进令人魂牵梦萦的江南水乡,走进江苏金湖。

金湖为淮安市下辖县,被誉为苏北小江南。境内水网密布、湖泊众多。因被白马湖、高邮湖、宝应湖三湖环绕,盛产湖鲜美食,资源丰富。

多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重视坚持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呵护下,金湖守住了“绿水青山”,让良好的生态成为金湖最美的底色,初步走出了一条“生态越美丽——发展越兴旺——群众越幸福”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2016年2月,金湖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更是为金湖明晰了一条通过发展旅游业把生态颜值变成经济产值的绿色发展路径。两年多来,金湖县用全域旅游这条“金扁担”,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一个充满水韵与温情的旅居目的地正在长三角大地华丽绽放。

长期以来,金湖人都在坚持绿色优先、百姓致富的高质量发展路线,不管是龙虾美食还是荷花、森林,都形成了专属产业。他们在产业转型、创新创优、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等方面努力探索、开拓拼搏,深入践行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旅游产品全域布局、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覆盖,挑起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担,现在的金湖已经在苏北率先建成国家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这片水乡里的人们从古至今都传承着祖辈的智慧,以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守护着自己的家园,用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着八方来客,时间从未让这份绿意褪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