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丝路新花—连云港

发布时间:2018-12-07 13:42:4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丝路,连云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一座城市,为何说它是从神话中走来?经久传说赋予了它神奇浪漫的气质?一座城市为何说它古韵悠远,历史的积淀如何赋予它深邃思想与博大的胸襟?一座拥山抱海、钟灵毓秀的城市,为何成为了文人墨客走笔放歌、翰墨流转之福地?一座厚植人文、兼容并包的城市,如何去滋养它崇德向善、敬业奉献的人民?如果您对这座大港连云,长风破浪的城市充满向往,就请跟随《美丽中华行》节目走进丝路之花—连云港。

连云港是一座独居山海特色的文化之城,沧海桑田的地质变迁,山、海、岛、城相依相拥,孕育了这块美丽神奇之地。20000年前的旧石器时代遗址,7000年前的将军崖岩画,4000年前的藤花落古城遗址,2000年前的孔望山佛教摩崖造像,铺展出先民栩栩如生的生活画卷。

改革开放40年, 港城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在连云港,人们追求梦想的脚步也从未停止。

连云港悠远的历史诞出了女娲补天,精卫填海等许多神话故事,多部古典文学名著也与这块土地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西游文化、海洋文化、陆桥文化、淮盐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港城特有的文化遗产。如今连云港共有180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丰富的历史文化给连云港打上了鲜明的印记,让城市焕发着人文的温度。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新时代的潮声在东方海岸线上涌动。连云港向世界展露出它前所未有的魅力。大海的召唤,山野的呐喊,“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为连云港发展掀开崭新的一页。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的梦想描绘了一幅磅礴华美的画卷。在“一带一路”征途中,连云港的朋友圈越发宽广,大港连云,长风破浪。连云港会更加开放包容,以广阔的胸怀拥抱全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