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冶确定吸附塔模块化安装 优化工艺

发布时间:2018-12-07 11:40: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柏桂香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二十冶,吸附塔模块化,优化工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作为钢铁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单元,烧结工程是钢铁生产过程的高能耗单元和高污染单位。随着国家对环保和能耗的要求日益严格,烧结工程逐步向大型化、低能耗、低污染方向发展。

烧结工程的大型化,配套节能环保装置发展的快速化,给施工技术带来了许多新挑战。中国二十冶集团(以下简称“二十冶”)承建的宝钢湛江烧结工程采用了国际工艺先进的烟气净化装置——活性炭脱硫脱硝装置。二十冶积极与设计单位沟通,邀请设计人员介绍活性炭脱硫脱硝装置的工艺特点、设备构成、安装要求等,组织施工、技术、质量管理人员奔赴设备制造厂调研,并对散件拼装量大的吸附系统进行模块划分、验算及调整,最终确定了吸附塔的模块化安装方法,优化了吸附系统安装工艺,大幅减少了吸附塔的高空焊接工作量,且各模块拼装可平行施工,吸附塔的拼装和吊装效率提高了30%以上;同时研发了受限空间下解析塔上、下塔节的液压调整综合对接技术、基于跳仓理念的系统气密性检测方法和调试工艺,解决了活性炭脱硫脱硝装置的主要施工技术难题,保证了活性炭脱硫脱硝装置的安装和投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