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敦促德国汽车厂商加大在美投资

发布时间:2018-12-06 15:02:4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王婧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汽车,关税,德国,征收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会见了到访的德国汽车业高管,敦促他们加大在美国的投资。高管们表示愿意增加投资,但若美国加征汽车关税,投资计划将难以落实。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来自德国宝马、戴姆勒和大众的代表4日访问了白宫,并与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会面。德国汽车业高管们在会谈后表示,他们计划增加在美投资,但若美国加征关税,该计划将难以落实。

德国大众首席执行官迪斯4日表示,白宫试图说服德国企业增加在美国投资,“我们也准备这么做”。根据他的判断,德国汽车业已向避免关税迈出了一大步。路透社的报道称,大众汽车将与福特汽车组建联盟,可能使用福特的工厂来生产汽车。迪斯说,大众正就组建全球性汽车联盟与福特进行深入谈判和对话,这将增强美国汽车行业实力。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会面后指出,是否增加在美投资的前提条件未变。他认为此次会谈后,美国加征新关税的潜在风险降低。

此外,宝马在一份声明中称,完全取消美国和欧盟的汽车关税符合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利益,这每年将为他们节省大约10亿欧元,预计美国汽车制造商也会实现类似的成本节省。宝马目前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运营着全球最大的工厂,在那里雇用了约一万名员工,并且正在考虑在美国建设第二家工厂。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4日说,减少与德国的汽车和零部件贸易逆差是当务之急,最好能增加德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产量。罗斯表示,美国是从德国进口汽车以及从德国、奥地利和墨西哥进口汽车零部件的大户。他在CNBC电视台上表示:“正如你们所知,总统说过,只要与他们的谈判取得良好进展,他就不会对汽车征收关税。”

上任以来,特朗普曾多次抱怨欧盟的贸易壁垒。今年早些时候,他对来自该地区和世界大部分地区的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欧盟则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包括摩托车、橙汁、波旁酒、花生酱、香烟和牛仔布。今年7月,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同意致力于消除所有关税和贸易壁垒,但汽车关税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

自5月以来,美国商务部一直在调查对所有外国车辆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影响。这份报告正在接受几个联邦机构的审查,可能会为政府征收这些关税提供法律依据。据外媒报道,美国认为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美国商务部已就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最高25%关税的调查向白宫递交了建议草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