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获AACTA最佳亚洲电影奖

发布时间:2018-12-06 13:48:01  |  来源:山西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芳奇
关键词:导演,亚洲电影,AACTA,奖评委会,奥斯卡

击败《芳华》《小偷家族》等片

《我不是药神》获AACTA最佳亚洲电影奖

这是中国电影人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山西晚报讯 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AACTA)被誉为是澳大利亚的年度“奥斯卡”,12月5日在悉尼星港城活动中心举办了颁奖礼。《我不是药神》夺得AACTA最佳亚洲电影奖,这是中国电影人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颁奖礼现场,澳大利亚知名女演员、金球奖得主瑞秋·格里芬与该奖评委会评审成员、芬兰籍导演雷尼·哈林一起给《我不是药神》的导演文牧野颁发奖杯。AACTA奖最佳亚洲电影奖评委会主席、著名演员罗素·克劳表示:“即使每年全球范围有上千部电影制作完成,只有极少数的作品能够既引发社会讨论,又收获评论界的赞誉,还能取得商业上的巨大成功。《我不是药神》就是这样一部作品,我代表澳大利亚学院奖和最佳亚洲电影奖评委会向导演文牧野、监制徐峥及全体主创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祝贺。”其实,《我不是药神》不单单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黑色喜剧,同时在全球视野下也是一部难得的、促进社会改变的作品。

2018澳大利亚影视艺术学院奖颁奖礼同时嘉奖了过去一年中优秀的本土电影。在众多获奖人中,奥斯卡、英国BAFTA学院奖及艾美奖影后妮可·基德曼凭借在新片《被抹去的男孩》中的出色表演获颁最佳女配角;金球奖提名演员、同时身兼导演和编剧的乔·埃格顿也凭同一部电影夺得最佳改编剧本奖。乔·埃格顿是《被抹去的男孩》的编剧、导演、制片人并出演主要角色。金球奖和艾美奖提名男演员西蒙·贝克凭借电影《呼吸》获得最佳男配角。西蒙·贝克也身兼这部电影的导演、编剧和制片人。

今年其他角逐最佳亚洲电影的提名作品还包括:《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导演:张俊焕),《血观音》(导演:杨雅喆),《阴影中》(导演:迪佩什·雅),《倔强的牛顿》(导演:阿密特·马苏卡);《巨星桑杰》(导演:拉库马·希拉尼);《小偷家族》(导演:是枝裕和);《森林守护者》(导演:塞斯·拉尼);《芳华》(导演:冯小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