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暂停上调燃油税,特朗普这样蹭起了热点!

发布时间:2018-12-05 16:21:43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朱梦颖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特朗普,燃油税,法国总理,菲利普,热点,法国首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我很高兴我的朋友马克龙和巴黎的抗议者同意我2年前的结论。”在法国总理菲利普4日宣布暂停上调燃油税后,特朗普连发2条推特,开始蹭热点、自夸起来。

特朗普首先批评了巴黎气候协定:“巴黎协议气候协定存在致命缺陷,因为它提高了那些负责任国家的能源价格,却粉饰了世界上一些污染最重的国家。”

随后,特朗普开始了自夸:“我想要干净的空气和水,并已在改善美国环境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美国纳税人,以及美国工人不应该花钱去治理其他国家的污染。”

近期,因抗议燃油税上调,法国多地爆发反政府示威活动,对总统马克龙政策不满的“黄背心”抗议者在街头横冲直撞,制造暴力。法国首都巴黎更是在上周末爆发了50年以来的最严重骚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