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莫德里奇会成为国家形象代表人物之一

发布时间:2018-12-04 13:20: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金球奖,获得,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

 

北京时间124日,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皇马中场核心卢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ć)获得2018年金球奖。图片来源:Luka Modrić INS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北京时间12月4日,克罗地亚国家队队长、皇马中场核心卢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ć)获得2018年金球奖,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这项荣誉长达10年的垄断。他也是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克罗地亚球员。

克罗地亚驻华大使奈博伊沙 · 科哈洛维奇在接受中国网《“一带一路”大使访谈》栏目专访时表示,克罗地亚是一个只有四百多万人口的国家,在今年7月获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卢卡·莫德里奇获得世界杯金球奖,这是克罗地亚的巨大成就。

在今年8月和9月,莫德里奇获得了2017-2018赛季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等荣誉,今天又斩获了足球运动员个人最高荣誉金球奖。对此,科哈洛维奇表示,“从莫德里奇球员的个人成长经历中,我们能看出他需要克服什么样的困难才能获得金球奖的殊荣,从战争难民,到被多支球队拒绝的小球员,再到今天成为世界最佳中场,这可以为全球年轻人带来激励,是超越体育的。我认为他不只会成为体育界的英雄,也会成为我们国家形象代表人物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