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中国改革开放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8-12-04 11:15: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改革开放,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如何评价中国的改革开放?近日,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就这一话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

“我不了解中国的过去,但我了解中国的现在。”杜傲杰告诉记者,他读到中国当今知识分子和作家的文章,“看得出这是一个与40年前完全不同的中国”。他认为,中国当代年轻人是非常幸运的一代人,和过去的生活相比,现在的中国人民生活得更为舒适,并且机会更多。他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2018年的生活水平与1978年不可同日而语。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与40年前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杜傲杰肯定了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他认为,中国现在更加开放,参与到世界的方方面面,对欠发达国家、地区的发展也做出了很多贡献。“举例来讲,我在非洲的莫桑比克生活过一段时间,那里有中国人的身影,不只是在欧洲、在葡萄牙,在世界各地都有中国人的身影。”他表示,在中国生活了一年,有机会了解不同的文明、不同的文化,自己也变得更有内涵了,“我们与别人接触,对他人持开放心态,分享我们的价值观,还要更好地倾听他人。”

杜傲杰希望习近平主席强调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能继续发挥积极意义。“中国的发展、中国的改革开放对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都很好,也可以让世界变得更为美好,因为我们都是其中的一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