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华大使点赞中国为治理环境污染作出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8-12-04 11:15: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环境污染,治理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当前,气候变化、环境污染治理是世界各国都关注的热点问题。中葡两国应如何进一步完善沟通对话机制,在应对气候变化、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互学互鉴,推动城市低碳绿色发展?近日,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就这一话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

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

杜傲杰非常赞赏中国在环境问题上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在中国,会看到中国人民、中国社会和中国政府为开发新的清洁能源、尊重《巴黎气候变化协定》而做出巨大的努力。中国城市的污染比十年前减轻了许多,他举例,中国有些城市在电力公共交通系统上做得非常出色,比如深圳、西安,所有的出租车都换成了电动汽车。“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贡献,说明中国正在认真对待环境保护问题。”

他认为,对清洁能源市场的消费者来说,改善重污染行业是非常重要的。 杜傲杰说,葡萄牙的清洁能源处于世界领先行列。葡中两国可以一起致力于此,传播相关知识,共同研发新产品,寻找新的投资市场,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取得积极成果。这对于其他国家的人民也会产生积极影响。“我认为中国一些大企业在积极研制电动汽车,这非常好,并且这是中国在葡投资的清洁能源生产及分配举措的延续。中国投资电动汽车、提供就业机会、创造新的理念,这肯定会广受欢迎,这一点我十分肯定。” 杜傲杰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