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名70后副省级干部履新 27省会城市党委书记全就位

发布时间:2018-12-01 10:18:3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肖鑫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职务,干部,党委书记

本月,多省调整省级党委、政府领导职务(见表一)。其中,河北、重庆任命省级监察委代理主任,河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爽,重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穆红玉分别出任本省市监察委代理主任。从履历看,刘爽、穆红玉都是纪检监察系统“老兵”,均有过中央纪委任职经历。

表一:11月省级党政主要领导调整一览

据记者梳理,时光辉、郭宁宁、杨晋柏系70后干部。其中,时光辉在2013年出任上海市副市长时,被媒体称为全国首位担任省级政府副职的70后干部。

地市方面,9地调整党委书记,4地任命代市长(见表二)。其中,空缺4个月的沈阳市委书记职务获填补,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雷出任沈阳市委书记。至此,全国27个省会城市党委书记全部就位。

表二:11月地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一览

此外,上官吉庆辞去陕西西安市市长职务,并被终止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罗清泉因工作变动辞去重庆永川区区长职务;张承义因个人原因辞去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州长职务。

警示

本月,贵州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称,蒲波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腐化堕落、沉迷赌博,亦官亦商、“亲”“清”不分,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群众反映强烈,政治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铁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通报称,王铁自动投案,主动交代违纪违法问题,主动全额上交违纪违法所得,真诚认错悔错,可予从轻、减轻处理。

另外,本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先后发布消息,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办透露,因东辽河污染治理不力,在贯彻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法律法规上打折扣,搞变通,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王立平被免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