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纳米磷酸铁锂绿色大规模制备工艺实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30 17:22: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LiFePO,中科院,合成,生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王晓辉研究员课题组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孔军教授合作,采用微波水热合成法在纯水的合成环境中高效制备出纳米磷酸铁锂(LiFePO4),具有优异的电化学性能。

科研人员在深入理解LiFePO4形核生长机制的基础上,制备出迄今为止产率最高(1.3 mol/L)的LiFePO4,可满足大规模储能需求。同时利用沉淀剂将滤液中最有价值的LiOH回收再利用,锂源的有效利用率超过了90%,大幅度降低了生产成本。相关结果近日发表在Green Chemistry 杂志上。

据介绍,锂离子电池作为电池技术发展的首选,正极材料是决定电池性能的关键部件之一。LiFePO4作为正极性材料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此次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率先实现高性能纳米LiFePO4在纯水的合成环境中的绿色高效合成,将有力推动其规模化生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