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也能哺乳?“蜘蛛乳汁”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4倍

发布时间:2018-11-30 17:18: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研究,发现,哺乳,蜘蛛,后代,大蚁蛛

蜘蛛也能哺乳?“蜘蛛乳汁”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4倍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占起博士观察大蚁蛛。供图:中科院科技摄影联盟王晓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权锐昌研究员及其同事陈占起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在国际上发现了首例哺乳动物之外能通过哺乳养育后代的现象,为动物哺乳行为进化研究方向打开一片新领域。11月30日,研究成果论文以“Prolonged milk provisioning in a jumping spider”(一种跳蛛的长期哺乳行为)为题在线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上,并被《科学》杂志重点报道。

哺乳历来都被认为是哺乳动物独有的行为,尽管有一些类群的动物,例如鸟类和蟑螂也提供类似“乳汁”的分泌物喂养后代,但是无论是从行为模式上、持续时间上还是功能上都与真正的哺乳动物的哺乳相差甚远。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跳蛛(大蚁蛛)具有长期的“哺乳行为”,并且这种哺乳行为在上述各方面都和哺乳动物极其一致。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