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100:让更多贫困孩子认识外面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8-11-29 13:27: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西藏5100,贫困孩子,西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2日,在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简称“基金”)的资助下,来自西藏那曲的17名中学生来到上海参观学习。孩子们在6天的时间里不仅游览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学习体验了拳击和滑冰,还有幸参与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式活动。

图为孩子们与运动员合影。

此外,孩子们还游览了黄浦江、外滩,参观中华艺术宫、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等。精彩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对未来也有了新的规划和思考。他们有的想当教师传授知识,有的想当医生治病救人,有的想拿起相机记录祖国的大好河山。但他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实现这些梦想的前提就是好好学习。

据悉,早在2016年10月,西藏5100教育发展专项基金就组织了“同一个蓝天·同一个梦想”暨西藏优秀中学生放眼中国活动,邀请西藏当雄县中学的14名学生到上海、南京参观学习。西藏冰川矿泉水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专项基金负责人王华介绍说:“这是基金组织的第二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学习成绩突出,二是家庭贫困。对孩子们来讲,这些活动在他们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比较客观公正地认识这个世界,然后去影响他身边的同学,影响他的家人,让更多人了解外面的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