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湾路慢行系统项目打造观海视觉通廊

发布时间:2018-11-27 15:57: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李娜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冶,旅游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青岛蓝湾路慢行系统暨沿海视觉通廊把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岸线旅游资源及滨海文化项目串联一体,这条集生态共享、文化展示、旅游休闲以及产业升级于一体的青岛西海岸蓝色海湾的诞生,离不开来自上海宝冶建设者们的匠心营造。


image.png

图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海岸带

青岛蓝湾路慢行系统暨沿海视觉通廊项目作为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蓝色海湾整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观海交通形式增强了观海性、亲海性和触海性,提供了更富趣味、更高品质的观海体验。

项目位于银沙滩西至珊瑚贝桥区间,起于银沙滩西,止于滨海大道的星光岛珊瑚贝桥,全长30.5公里,其中蓝湾路大部分沿用市政路由;新建蓝湾路为海港路至学院路,总长2.5公里;新建绿道长16公里: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桥梁、铺装、绿化景观、海堤、景观照明等。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蓝湾项目亮化及智能化工程的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及供货施工全部由上海宝冶完成,打造沿海生态特色的“网红地”以提供趣味游览、绿色生态、时尚运动、创意休闲等功能,串联多个现有景观旅游活动节点,着力塑造融于片区的景观风貌,更是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项目建设还包括:嘉年华-唐岛湾公园桥、沿线自行车道、银沙滩西至鱼鸣嘴沿海慢行步道和新建海堤、鱼鸣嘴湿地公园等内容。

项目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实施“拆违建、清岸线、调项目、修慢道、植绿化、保文化”等六大任务,努力还原海岸线自然面貌、保护近岸自然风貌、改善海岸线生态环境、打造观海视觉通廊,建成符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求并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优质海岸带。(李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