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工程科学绘本》发布 弘扬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26 12:28: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焦梦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超级工程,绘本,港珠澳大桥,蒙内铁路,洋山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4日,《超级工程科学绘本》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了新书发布仪式。

《超级工程科学绘本》是中国交通建设企业首次面向社会出版的科普绘本,由中交集团与北京科技出版社联合出版,被列入“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中交集团打造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肯尼亚百年来首条新铁路——蒙内铁路、全球单体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港,三大超级工程的故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阅读推广部部长季琳表示,将通过全国的青少年宫选拔“小小宣讲员”,将这套科学绘本的内容带入更多学校。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投资董事长李茂惠表示,中交集团在打造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项目的同时,还留下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工程师精神。希望通过此套图书让青少年增加对工程的了解,弘扬工匠精神,传播工程师文化。让全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工程、认识中国企业、看到中国力量。


11月25日,《超级工程科学绘本》之港珠澳大桥绘本《超级大桥通车了》新书见面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

11月25日,《超级工程科学绘本》之港珠澳大桥绘本《超级大桥通车了》新书见面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图为市民翻阅绘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