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赣州】黄振华:扎根乡村十五年 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

发布时间:2018-11-23 14:21: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陈丽丽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工作,扶贫,黄振华,脱贫,攻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刘芳奇 陈丽丽)2003年,22岁的黄振华响应组织号召,从优越的工作单位到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较边远的一个乡镇担任副乡长,从此扎根乡村十五年。“在乡镇工作虽然艰苦,但是能得到磨练和成长,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她说。

2016年7月,她被任命为南康区横寨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主抓精准扶贫和党建工作,同时担任横寨乡寨坑村的工作队长。从此,她踏上了脱贫攻坚的征程,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扶贫“女汉子”。

脱贫攻坚的行家里手

作为南康区乡镇唯一分管精准扶贫的女领导,她巾帼不让须眉,工作兢兢业业。“精准扶贫工作业务性强,如果自己都不懂业务,那就很难保证全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方向。”黄振华表示。她认真钻研业务,每召开工作团会议,都要提前加班加点做足功课、做足准备。

在黄振华的推动下,横寨乡结合家具产业发展创造了“一二三”(围绕一个目标、紧扣两个精准、发挥三个作用)就业扶贫模式,实现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就业全覆盖,她也因此成为了全区就业扶贫的先进榜样。

亲人眼中的大忙人

黄振华夫妻两人都是乡镇的扶贫干部,工作忙,基本顾不上家中老小。上小学的女儿经常托朋友接送。女儿常常埋怨她没时间陪,她虽然心酸,但更多的是劝女儿要理解,要好好学习。

“看着南康这几年的高速发展,目暏着南康区委班子干事创业的激情,我深受激励。我相信家人能理解,更能支持我把工作做好。”黄振华说,在乡村直接跟老百姓打交道,虽然艰苦,但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可,能为老百姓解决一些问题,哪怕只是成功调解一起纠纷,哪怕只是百姓对她露一个满意的笑容,都很有成就感。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该主动扛起这个新时代赋予的责任,踏实做事,实干担当,为伟大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