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黄河明珠 魅力白银

发布时间:2018-11-22 11:39: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黄河,白银,美丽中华行,铜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一场大爆破为这座城市的迅速崛起敲响震天战鼓;一记黄河“神龙摆尾”绕出一方“塞上江南”;一座永泰古城道不尽过往沧桑……

这里曾是荒无人烟,寸草绝迹的萧瑟之地,但是一场爆破,却让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迅速崛起,在这座年轻的城市背后,蕴含着哪些经年累月的丰厚积淀?当工业遭遇生态,他们如何演绎黄与绿的变奏,让戈壁变为绿洲,荒滩成为米粮川?

白银,历经风雨,铭记过往,展望未来!绿水绕青山,美食十里香,白银人用质朴和赤诚信念,调和出充满希望的斑斓之色,《美丽中华行》带您走进铜城白银,领略西北大地上这颗黄河明珠的璀璨文明。

白银是一座被时间眷顾的城市,大自然赋予了白银辉煌的矿业文明,在景泰黄河石林,我们见到了大自然的另一番神奇伟力。

白银作为古丝绸之路重镇,河西走廊的重要节点,在这片曾经狼烟滚滚的土地上,留下了数不清的关隘烽燧,城池古堡。

2008年,白银被国家正式确定为全国首批资源枯竭转型城市,度过漫山开矿的阶段,白银市轻盈转身,进入了开山种树的发展阶段,褪去工业的外衣,生态、自然,是白银最终的归宿。

戈壁、荒漠、本是贫瘠的黄色,但白银人用质朴和赤诚信念,调和出了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斑斓之色。黄土沉淀着岁月,流动的时间改变着白银的轮廓,这座城市也在改变中愈发生机勃勃。60年前,堆砌于矿石金属之上的白银正值青春,恣意盎然。60年后,这座城市遍布绿洲。当夕阳最后的光芒消失时,这座城市隐没在了夜色里,模糊了的人影,渐起的华灯,静下来的街道,甚至丝丝作响的风声,都在继续着它说不完的故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