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放大网络正能量聚合筑梦“网动力”

发布时间:2018-11-22 10:4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秦豫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互联网,中国,正能量,

秦豫 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为进一步集中展现正能量榜样和精品力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网上宣传文化工作新成果,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录制的《点赞中国——2017—2018“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于11月21日22时40分在CCTV-1综合频道首播。

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有理想,中国便有希望。刷遍人们微信朋友圈的《点赞中国——2017—2018“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汇集了2017年——2018年互联网上传播的各种作品,向网络空间输送着满满的正能量,也让正义之气弘扬在中华大地之上。科技+文化齐发力,通过《点赞中国》,全世界看到了一个真实生动、面貌焕然一新的中国形象。

世界因互联网而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40年改革开放,科技红利尽情流淌,网络惠民暖风劲吹。在享受“指尖红利”同时,互联网越来越成为各种声音、思想、价值交流荟萃的“磁铁场”。指向国家核心价值观的网络正能量,也已越来越成了国家软实力的重要衡量因子。“五个一百”正能量评选活动,就能够放大网络正能量,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清朗网络空间,扮靓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的空间,让这个精神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也能够引导网民自觉把低俗的“污泥浊水”清除出去,让网络空间更加天朗气清。

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聚合筑梦中国“网动力”。“网风”劲吹,网络平台已经成为了人们进行消息获取、交流和知识共享的主流平台。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也已成网络管理的核心与关键。经过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更是已经成为了广大网友学习正能量、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有助于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聚合筑梦中国“网动力”。

合成“精神营养”,温暖人心感动中国。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通过“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一位位人物、一件件作品、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专题脱颖而出,成了网络空间宝贵的“精神营养”。这些“精神营养”温暖了人心感动着中国,在清朗网络空间、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同时,激励着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造福国家和人民,互联网大有可为”。连续进行三届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因其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已经成为了网络正能量的风向标,是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点赞中国、互动生活,借助“五个一百”,更多民众将成为网络好声音的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将日渐成为“最大增量”,近14亿中华儿女的网络强国梦将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观点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