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18: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深圳,中国企业联合会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11月17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培训工作委员会和企业管理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主题为“数字化时代管理咨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钱航致辞。

高峰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钱航在致辞中指出,管理咨询机构是帮助企业提升管理的外脑,是支持企业解决管理问题、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针对高端管理咨询的市场竞争力不足等问题,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与时俱进,提高专业化水平。管理咨询需要保持对新形势、新知识、新问题等各个方面的高度敏感。二是找准定位,打造核心竞争力。管理咨询机构要从我国企业实际情况出发,继承和学习中国传统和经典的管理思想,同时借鉴西方管理的长处,建立适应本土企业的管理学体系;同时精准定位客户群体,深化管理咨询专业化分工,形成自己的核心服务方向,进行差异化竞争。三是加强自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研究建立共同遵守的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管理,共同维护管理咨询行业的整体利益。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作主旨演讲。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认为,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数字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的发展已经越来越依赖于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数据已经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核心生产要素,数字基础设施成为新的基础设施。他指出,以高质量的咨询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应从发展理念、商业模式、技术、技术与业务融合转型、组织结构的转型、领导力与决策方式的转型、运营模式的转型等七方面去加强。此外,也要创新咨询服务模式,着力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夏基石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彭剑锋作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夏基石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彭剑锋表示,在新时期,如何引领企业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中国咨询行业发展不容忽视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提供认知、思维与经营模式的变革。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深圳明天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作主题演讲。

深圳明天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作主题演讲时表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的课题就是“转”字,也就是“转型升级”,要想真正从本质上实现转型,必须要重新“自我改装”。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中国精细化管理研究所所长汪中求作主题演讲。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中国企联咨询与培训中心主任张艳艳发布“全国企业管理咨询机构推荐名录(第二批)”“2018中国管理咨询机构50大榜单”“2018中国管理咨询优秀案例”。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全国企业管理咨询机构推荐名录(第二批)”颁奖仪式。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全国企业管理咨询机构推荐名录(第二批)”颁奖仪式。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2018值得信赖的中国管理咨询机构”颁奖仪式。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年度人物”颁奖仪式。

11月17日,2018中国管理咨询与培训高峰会在深圳举行。图为企业家与咨询专家圆桌论坛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