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移民滞留墨西哥 当地居民示威轰他们"出去"

发布时间:2018-11-19 13:41:14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梁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移民,墨西哥,美国,边境,大篷车,洪都拉斯

海外网11月19日电 当地时间周日(18日),墨西哥蒂华纳市的数百名居民发起示威,抗议数千名中美洲“大篷车移民”的到来,这些移民试图在美国寻求庇护时,将在墨西哥蒂华纳这个边境城市逗留数个月。

综合美国NBC电视台和《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个反对大篷车移民的团体在墨西哥最大的庇护所外发起示威游行,墨西哥防暴警察则在外面围成了一个圈。

在这个距离美国边境仅有1.6公里的地方,当地的示威者高唱墨西哥国歌,挥舞墨西哥国旗,喊着“出去!出去!”,逼移民者回家。

示威者表示,他们对于合法的移民没意见,但是他们强烈的反对所谓的“非法移民”,他们称这些“大篷车移民”为“入侵者”,并担心自己交的税会被用来照顾他们。

一些示威者说,墨西哥政府应该效仿美国总统特朗普,实行强硬的边界政策,“特朗普在保卫边界,不像我们的总统,现在蒂华纳暴力事件要增多了”。

 

上周五(16日),蒂华纳市市长佳斯特姆(Juan Manuel Gastelum)称,移民的到来仿佛是一场“雪崩”,让整座城市难以应对。这些移民预计将在蒂华纳停留至少6个月,以等待提交庇护申请之后的结果。然而过境点的美方边境检察员每天只处理大约100份庇护申请。

这批规模庞大的“移民大篷车队”主要由洪都拉斯人组成,从10月份开始,他们为了逃离贫困和帮派暴力离开自己的国家,徒步经过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穿越墨西哥,抵达美墨边境,最终的目的是进入美国。(海外网/梁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