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带你看购物狂欢的幕后

发布时间:2018-11-13 15:34: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童强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上海宝冶,购物狂欢,电商,IDC数据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在网络购物逐渐发展的今天,电商成交额屡屡创下新纪录。而支撑这隐秘又忙碌的数据世界的则是出自中冶上海宝冶承建的宝之云IDC数据中心。

上海宝冶承建的宝之云IDC(互联网数据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园区位于上海市,拥有2万多个机架资源,是数据中心高端应用的聚集地。

在宝之云IDC数据中心一、二、三、四期建设中,上海宝冶承担了土建、电气、空调、消防、弱电、给排水、燃化等工程,这些工程犹如一道密不透风的防护墙,最终给机房系统提供了一个满足机房温度、湿度和洁净度要求的建筑空间,以及永不间断的电力供应。

配电系统和制冷系统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为交换机、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等关键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是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中最关键的核心环节。上海宝冶抓住四个核心关键环节,为打造国内一流的数据中心,展现了IDC数据机房工程服务商的高建设水准。

建设核心之一:要永不断电。宝之云IDC的负荷为一级负荷,是对供电连续性要求最高的负荷。机房采用了两路独立电源供电,负荷均分。当其中一路电源故障或检修时,另一路电源可承担全部负荷。设置了后备柴油发电机组、数据机房专用UPS、应急照明EPS等应急电源。

建设核心之二:要永不升温。宝之云IDC的水冷系统冷源采用离心冷式机组,每个模块配置5台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4用1备。每台冷水机组均配套节能板式换热器,室外温度较低时,可实现冷却塔向数据中心自然供冷,降低能源消耗。

建设核心之三:要永远安全。数据中心建设了完备的集中监控系统,实现了对门禁、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漏水监测、机房场地与动力系统的集中监控与自动化的应急响应。

建设核心之四:要高速运行。宝之云IDC提供的机柜、机房环境、网络及专业的环境运营服务、设备运行维护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快速进行信息化的建设和运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