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纺机终止增持中融信托

发布时间:2018-11-13 09:41:4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钟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公司,交易,经纬,资产

财经热点 Financial Topic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在停牌8个月之后,A股上市公司经纬纺机宣布终止收购中植系持有中融信托33%股权的重组计划,并于12日开市起复牌。周一早盘,经纬纺机跳水10.01%,报16.27元,成交额123万元。

经过8个月的准备,经纬纺机收购中植系持有中融信托33%股权的收购案还是以失败告终。11月11日晚间,经纬纺机称公司股票停牌期间,中国资本市场走势发生较大波动,标的资产所处金融行业的监管环境也有所变化,交易双方就部分交易条款尚无法达成一致。并且,公司目前尚未取得上级管理部门及监管机构的有关批复。

鉴于此,经公司审慎研究,并与交易对方充分沟通,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暂不成熟,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经认真听取有关各方意见,交易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经纬纺机强调,将密切保持和中植集团的关系。同时表示,自本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中植集团同意在一定期间内不与第三方磋商、达成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同或类似的交易。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公司将择机继续开展与中植集团的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