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化元器件与可靠性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9 17:03:0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元器件,可靠性,智慧,工程,数据

11月9日,“2018智慧化元器件与可靠性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圆桌论坛:元器件信息化进程中的那些坑

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可靠性保障中心主任、赛思库CEO党炜表示,在过去十余年间的元器件使用过程中,曾触到了许多行业痛点,比如大量数据依靠“纸”制介质进行传输与存储;或者是基础的信息化手段进行处理;全系统全寿命周期元器件管理“数据孤岛”现象严重; 国产元器件信息化非常落后;严重依赖有经验的专家人为把关等。因此,筹备此次大会、搭建交流平台,主要是想“推动型号工程中元器件管理的智慧化提升”和以“智慧化手段连接元器件到系统的可靠性”。并通过大会共同发起“智慧化元器件与可靠性”主题,共同研讨“智慧化”赋能下的装备元器件使用与可靠性管理,分析目前元器件管理现状以及如何结合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智慧化”赋能装备的元器件使用与可靠性管理,助力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智慧化发展,助推“航天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的目标实现。


11月9日,“2018智慧化元器件与可靠性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

11月9日,“2018智慧化元器件与可靠性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召开,《元器件使用可靠性智慧化解决方案》在会上发布。方案包含元器件综合管理系统CIMS、蜂鸟云测、云采购三大产品体系。

<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