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平:中科院助推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

发布时间:2018-11-09 14:59: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安,硬科技,中科院,张亚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芳奇)11月8日,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 “相信西安一定会充分发挥硬科技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和关键核心作用,建设好全球硬科技之都,成为全球区域创新高地。”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在致辞中表示。

11月8日, 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图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致辞。

“科技创新是新时代的号角。” 张亚平提到,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启动了率先行动计划,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成功发射、“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成功发射、中国“天眼”建成等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成果极大地提升了我国科技界的创新自信。中科院非常重视与地方的科技合作,张亚平表示,近五年来,中科院在陕西累计开展多项科技合作,已初步构建了共享互动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中科院在陕研究所发挥专业优势,紧密结合陕西的科技需求开展科技创新与创新。

“近年来,西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发展硬科技,培植硬科技产业发展所需要的肥沃土壤,硬科技的能量储蓄深厚,发展潜力巨大。”张亚平希望通过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和发展,助推西安科技创新的构建、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为把西安打造成为新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撑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创业人才高地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