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焦耐将向“绿色工厂”“智能工厂”转身

发布时间:2018-11-06 10:27:11  |  来源:中国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肖建生 段赟 于兴飞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中冶焦耐,“绿色工厂","智能工厂”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从1953年到2018年,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ACRE,以下简称中冶焦耐)已经坚实地走过了65个年头。

中冶焦耐以自主知识产权造就了4.3m顶装、5.5m顶装、5.5m捣固、6m顶装、6.25m捣固、6.78m捣固、7m顶装、7.65m顶装焦炉,并研发出满足炼焦工业绿色升级的“清洁高效炼焦技术与装备”。这批技术先进、装备水平一流、环保水平和自动化水平优异的大容积焦炉,对在节约资源与减少污染排放前提下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有力地助推了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没有人才就没有创新,没有优秀的人才团队,就不能自主研发出业界领先的炼焦技术。中冶焦耐在人才招聘中,突出对创新能力的甄别;在人才使用中,研发以老带新和使用中青年专家相结合;在人才培训上,侧重新技术和新思维培训,安排进入高校和企业研修,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在人才待遇上,研发岗位薪酬为设计人员的1.5倍以上。

中冶焦耐认为炼焦行业发展的方向是:低碳、循环、绿色、智能。未来,炼焦工业将充分发挥三大功能——焦化产品制造、能源转换、社会大宗废弃物消纳-处理-再资源化;炼焦工业发展的新动能将来源于两大方面——先进炼焦技术、互联网和大数据。焦化厂将进一步体现低碳绿色价值,与社会、城市生态环境共荣共存,实现向“绿色工厂”和“智能工厂”的华丽转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