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价750万美元落槌!阿姆斯特朗登月纪念品在美拍卖

发布时间:2018-11-05 14:1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阿姆斯特朗,登月,拍卖,名牌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1969年的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为人类跨出了登月第一步。11月3日,他的收藏在其家人同意下,由达拉斯“传统拍卖公司”(Heritage Auctions)拍卖,共标得750万美元。

1969年,阿姆斯特朗搭乘“阿波罗11号”(Apollo 11)宇宙飞船登月,跨出太空舱执行人类首次月球漫步纪录时,他所配戴的身分名牌以468500美元落槌,创下此次拍卖新高纪录。这个名牌在阿姆斯特朗等人返回地球后,被裱上木质基座,上面除了名牌之外,还有鹰号(Eagle)登月舱的图案。

此外,阿姆斯特朗带上月球的一面美国国旗,以275000美元落槌,高于一般登月国旗和传统拍卖公司估计的成交价。

阿姆斯特朗于2012年过世,他的两个儿子决定捐出逾2000件父亲的个人珍藏。此次拍卖的物品还有阿姆斯特朗1966年任务搭乘宇宙飞船“双子星8号”(Gemini 8)穿的宇宙飞行服,以及他带上月球的1903年莱特(Wright)兄弟飞机零件。前者以109375美元落槌,后者以275000美元成交。

据悉,另外两场拍卖会将于2019年5月和11月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