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太行旅游公路织起左权全域旅游路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5:21: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左权县,太行旅游公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赵斌宇)“想致富,先修路”,山西左权县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积极修建公路等基础设施,努力实现“村村通水泥(油)路,村村通公交客车”,织起贯穿全域的旅游路网。

作为山区县,公路基础设施落后一直是制约左权旅游发展的短板,只有完善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才能带动左权县全域旅游业,助推全县经济发展。今年,左权县积极建设“太行一号”旅游公路11个项目,左权县交通局局长薛宏伟告诉记者,左权县太行旅游公路首先要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让过去难走的路更好走”。其次,太行旅游公路将全县十大产业区连接起来,引领产业做强做大,公路还将连接全县所有6个3A级以上景区,建设富有地域特色的生态环保的全域旅游路网新格局。

目前,左权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531.736km。据悉,左权县将全力完善全域旅游公路最后一公里,形成一条横跨东西走向的旅游主线轴、一个跨越10个乡镇、覆盖90%景区的县域生态循环圈、两个循环贯通全县所有6个3A级以上景区的旅游闭合圈,真正实现“村村通水泥(油)路,村村通公交客车”的全域旅游路网。

同时,左权县还将着力提质通村公路最后一公里,减少乡村企业发展的“交通损耗”,提高运输效率、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从而直接延伸带动沿线建制村种植、养殖、农家乐等各类支柱产业。同时,通村公路提质优化了沿线老百姓入城就医、上学旅游等出行条件,达到“行有所乘、乘必舒安”。

“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下下线(下庄至下其至)下庄至拐儿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