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考得好?印度96岁夫人扫盲考试得98分

发布时间:2018-11-02 11:23:2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左甜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考试,印度,扫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又一榜样证明:年龄不是学习的障碍!印度喀拉拉邦一96岁老妇在满分为100分的扫盲考试中获得98分。

《印度斯坦时报》11月1日报道称,老妇阿玛是喀拉拉邦扫盲任务考试中最年长的测试者。在这次考试中,她写作部分取得38分(满分40),数学和阅读两部分均取得满分:30分。而要通过考试,写作、数学、阅读这三项分别取得12分、9分、9分就能合格。

为什么她如此年长还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报道称,阿玛不是一个满足于既得成就的人,现在又开始学习电脑了。 阿玛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们学习电脑便受到了鼓舞,年轻时没有机会学习电脑,否则就能当政府官员了。”

喀拉拉邦官员称,阿玛如今成为成千上万扫盲测试者的榜样。

根据2011年的人口普查,该邦约有185万人是文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