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寻梦之旅 情归黔南

发布时间:2018-11-01 14:52: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美丽中华行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丽中华行,黔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到黔南的第一天,我就做了一个满是绿宝石的梦,散发着绝美的光芒,带我到达梦的入口。神奇的是,我在梦中其实闯进了另一个梦,一个黔南的梦。冥冥之中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吸引着我去走近、去聆听。

醒来的路上,一位布依族阿婆用充满岁月沧桑的手指,在我的手心里写下几个字, 托我带给黔南的山水,我想,她说的就应该是这里了吧.......

都说黔南是一个能找到自己前世的地方,虽然我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感觉的确就像是重逢。梦里,一位慈祥的老妈妈正埋头纳着鞋垫,她看到我,用目光和手一起向我发出了温暖的问候。

爱上黔南,因为她让我看到幸福另外的模样,以及我未触及到的诗意和远方。

自古以来,关山阻隔使黔南地区经济落后,然而也使它完好的保存了古老的传统和风貌,犹如养在深山人未识的璞玉,质朴无华,却总能给走近的人以惊喜。

走近黔南,感受它的气息,又总让人有新的期待,上新的春茶榨出春天的味道,缠丝的马尾,绣出古老的情怀。而真正的黔南,只有心路可以到达,只容一叶心舟可以登岸......走吧,跟着《美丽中华行》一起走进黔南,走进梦的深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