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的演出?美国拨款4000万美元抵制中俄“虚假信息”

发布时间:2018-10-31 15:17:40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赵觉珵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虚假信息,美国国务院,中俄,拨款,美国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据美国国务院官网30日发布的消息, 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 帕拉迪诺当日在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美国已经通过国务院下属的“全球接触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拨款4000万美元,以抵制外国虚假信息和宣传的传播,尤其是来自俄罗斯、伊朗和中国的上述内容。

报道援引帕拉迪诺的话称,“全球接触中心已经于9月底拨款4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抵制外国传播的虚假信息和宣传的倡议。这笔资金将用于扶持抵制针对外国受众的俄罗斯、伊朗和中国的虚假信息的各种努力。” 帕拉迪诺解释称,这一倡议涉及配置用于对“外国虚假信息进行预警”的技术,分析传播的虚假信息并与当地媒体发展联系,以“揭示虚假信息”。

隶属于美国国务院的全球接触中心于2016年3月设立,最初目的是为了对抗外国极端组织的宣传攻势,协调整合美国政府部门间的工作,减少暴力极端主义组织和恐怖组织在外国受众中的舆论影响。2017年1月,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签署通过了《波特曼-墨菲反宣传法案》,为全球接触中心增加了反外国宣传职能。当时,上述法案的共同发起人之一、俄亥俄州联邦参议员罗伯·波特曼曾发表声明称,法案是为了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的政治宣传和假信息传播。

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称,华盛顿一再指责俄罗斯和中国试图影响美国选举,为应对这种所谓的“干预”,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9月签署了一份文件,允许对对干预美国选举的外国公司或个人实施制裁。

对于美方的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曾明确指出,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这是中国的外交传统,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公论。世界上最惯于干涉别国内政的国家是谁,国际社会也很清楚。“我们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理指责和污蔑,停止采取损害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错误言行”,耿爽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