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维宝:中信环境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保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8-10-31 11:36: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信环境,郝维宝,"一带一路",环保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国内企业应如何应对“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信环境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郝维宝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您认为企业家如何应对“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郝维宝:具体来讲,可以从四个方面加以考虑。

第一,顺势而为。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动加入“一带一路”对外投资企业队伍中,选择企业的优势区域进行市场布局。

第二,防范风险。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治风险、地区局势、融资风险、利率风险、汇款风险等进行评估,避免盲目,不能急于求成,主动应用各类方式方法有效防范各种风险。

第三,合作共赢。注重资源的整合和利益的分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自己的发展优势,可通过双方合作、三方合作把优势结合起来,在项目层面共同盈利,各取所需,形成一个共赢或多赢的良好局面。

第四,发掘价值。“走出去”的同时注重“引进来”。

记者:未来,中信环境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境保护领域发展方面有哪些规划?

郝维宝:在立足于国内发展的同时,中信环境结合不同国家的国情,选取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性比较强的典型项目进行了布局,布局时要充分了解当地的社会情况、人文情况,谨慎选取当地的合作伙伴,同当地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

在项目推进的同时,应考虑三方面的因素,一是地域的布局,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时紧密依托沿线国家的战略。二是行业的布局,在对外输出时,不能只输出资本,要考虑自身特色,资本和技术一起输出。三是模式的布局,中信环境一直秉承以技术为驱动,实现快速发展的模式,结合不同项目的情况采取专利产品销售、技术转让、与当地合作合资建立子公司、工程建设施工、工程建设运营等多种模式推进项目。

(监制/终审:郑文华;编审:王振红、王虔;策划:王东海;主持人:喻智晓;摄像:杜添辉;编辑/后期:刘芳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