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改造为张掖"天清气朗"添助力

发布时间:2018-10-30 14:47: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霄霄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甘肃,张掖,大气污染,超低排放,节能改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杨霄霄)提起张掖,除了灵秀如画、奇幻绝伦的丹霞地貌,天蓝水清、空气怡人的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和滨河新区的居延湖景区也是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张掖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整治大气污染突出问题,采取精准措施,如严控烟尘污染、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等等,均取得突出成效。10月27日,记者随“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主题宣传活动参观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并走访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探寻张掖天清气朗背后的秘密。

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落实国家各项环保法律政策,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是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缓解资源约束的重要举措。“(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完以后,我们粉尘的排放量约30吨/年、氮氧化物的排放量约360吨/年、二氧化硫的排放量约270吨/年,减排量都是呈几何级数下降,”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副总杜新丰告诉记者,“从全市统计优良天数来看,我们张掖市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15天,可以秒杀北上广或者一些沿海城市的数据。在我们这种生态比较脆弱的地区能达到这样的天数,确实是我们张掖市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后,有效改善了区域的环境空气质量,减排效果显著。

据悉,2013-2018年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环保投资2.85亿元,先后实施了脱硝、静电除尘器、煤场防风抑尘网、城市供热和超低排放技术改造。2017年-2018年,公司投资7085万元实施了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远远低于超低排放标准限制要求,实际平均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2.38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为14.32mg/m3,烟尘排放浓度为1.11mg/m3,每年可削减污染物烟尘:149.58吨/年、SO2:573.16吨/年、NOx:777.89吨/年,实现了超净排放,为张掖市节能减排和改善张掖生态环境质量发挥了重大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