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左权:太行山上特色产业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8-10-30 11:15: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左权县,脱贫,产业,核桃,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赵斌宇)左权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太行山主脉西侧,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由于地理位置相对闭塞、交通不便,仍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脱贫攻坚任务严峻。10月29日,记者随中国外文局组织的记者团深入探访左权县脱贫攻坚工作。

产业扶贫是带动左权脱贫的主要推动力。近年来,左权县大力弘扬太行精神,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与决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悉,左权县大力发展核桃种植、生态造林、生态旅游等产业,充分挖掘全县“核桃产业大县”“生态造林模范县”“生态旅游县”等品牌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光伏、电商、连翘、特色种养等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已形成核桃、杂粮、畜牧养殖、设施蔬菜、中药材、生态造林、文化旅游、光伏、电商等9大增收产业,约有60%贫困人口依靠特色产业增收脱贫。

据记者了解,截止2017年底,左权县已退出贫困村80个,脱贫12734户33949人,贫困发生率由38.2%降至11.89%。按照脱贫摘帽目标,今年将再稳定退出贫困村44个,贫困人口14800人,贫困发生率继续降至0.51%。

 image.png

左权县农民喜获核桃丰收 邢兰富/摄

image.png

左权县选育良种核桃 邢兰富/摄

image.png

左权县农民喜获核桃丰收 邢兰富/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