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地民谣全国巡演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8: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工人,艺术团,巡演,大地,民谣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10月27日,2018大地民谣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北京天桥印象博物馆举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新工人艺术团2018大地民谣全国巡演启程。此次巡演的演出场所多在村庄和社区,全程自驾40天,至少20场演出,往返1万公里。

启动仪式上,新工人艺术团团长孙恒介绍了他们16年来走过的历程:从2002年的一支乐队、一张唱片、用唱片版税支持的一所流动儿童学校、建于流动人口聚居区的同心互惠商店、社区工人中心、打工博物馆以及打工春晚、同心农园到今天的大地民谣,一直扎根大地,扎根工农。艺术团成员们表示,去年的大地民谣巡演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给了他们新的动力。主唱之一许多说,“巡演充满了很多的可能性,是对当下现实的一种探寻。”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卜卫教授一直关注新工人艺术团的文化实践。卜卫说,新工人艺术团不仅是为劳动者、为工农歌唱,也不是单纯地“文化下乡”,而是要与当地人一起发掘村庄价值,用歌声及其创作参与乡村文化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