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专家:中国的优势不再是廉价劳动力而是人力资本优势

发布时间:2018-10-27 17:47: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优势,改革,国际,目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晨曦) 10月27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主办的“第84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口召开。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国内外专家围绕改革开放40年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特斯理提到,中国过去40年所取得的经济增长成就是巨大的,增长也会持续。然而他也指出,目前中国的收入差距,仍有待进一步改善。

他表示,对于中国而言,需要加大关注税收公正,帮助不同的公司减少税收的负担。与此同时,他还提到中国的优势不再是廉价的劳动力。目前,中国每年都有数百万的大学毕业生,目前中国主要的比较优势在于,教育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即人力资本优势。

据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国内外研究机构、29个地方省、市、自治区改革政策研究机构、企业家代表、12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