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迎来首批中国产纯电动客车

发布时间:2018-10-24 10:17:43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田晓军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保加利亚,电动客车,新能源,绿色交通,投运

  图为交付的宇通纯电动客车。 田晓军摄

经济日报索非亚电 记者田晓军报道:10月21日,保加利亚正式迎来首批中国产纯电动客车,2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交车仪式在索非亚隆重举行,保加利亚经济部部长卡拉尼科洛夫等出席了交接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至此,保加利亚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的大门正式打开,保加利亚迎来了绿色交通发展新时代。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20辆纯电动客车全部为宇通E12公交车,所有车辆均将在索非亚市内主干道公交线路上投入运营。该批电动车投运不仅对保加利亚推广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而且对宇通新能源客车布局中东欧乃至整个欧洲市场也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8月31日,出口保加利亚的110辆宇通客车正式进入首都索非亚公交系统,创造了中国客车首次批量进入保加利亚的纪录,标志着中国制造的客车批量进入了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十分严苛的欧盟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