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多移民逼近美国誓死也要入境 特朗普急了

发布时间:2018-10-22 15:42:46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张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移民,特朗普,美国总统,移民问题,美墨边境

海外网10月22日电 近日,大批来自洪都拉斯等国的移民离开祖国,组成“移民大篷车队”徒步或坐卡车穿越危地马拉和墨西哥,前往美墨边境并准备进入美国。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威胁称要利用军队来封锁边境,但并未动摇这些移民们的决心。截止当地时间21日,这支“移民大篷车队”人数已超过5000人。

综合《国会山报》、今日美国等媒体报道,约5000名来自中美洲的移民21日继续在连接危地马拉和墨西哥的苏恰特河(Suchiate River)的一道桥梁上聚集,扬言要北上进入美国国境。墨西哥方面一直试图将其分成小组,缓慢处理他们的庇护申请。但上千名的移民们却已经失去了耐心,他们绕过机构、乘上临时搭建的木筏,部分人甚至跳入河中尝试潜入墨西哥。

此次行动的一名组织者表示,截止21日晚这支“移民大篷车队”至少包括了5600人,许多人都情绪激动。来自洪都拉斯维拉纽瓦的泥瓦匠奥利文说,他乘坐一艘木筏进入了墨西哥,他希望在美国从事建筑工作。“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只有上帝,”他说, “我们将会继续向前走。”39岁的洪都拉斯人路易斯也表示:“我们将前往美国边境,我不会停下来。我不在乎我是不是会死。”

面对逐渐逼近的大批移民,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颇为关注。他发表多条推文警告这些移民不要进入美国,并考虑部署军队。此外,他也批评民主党是非法移民问题的始作俑者。

这位美国领导人在推特上表示“正全力以赴阻止非法的外国人进入南部边境”。“人们首先必须在墨西哥申请庇护,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美国就会把他们拒之门外。”在另一条单独的推文中,他又写道,“大篷车是民主党的耻辱,现在要改变移民法!”而在上周的竞选集会上,特朗普也表态称若有必要,将会派遣军队来保卫边境。

除了美国总统,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21日也表示,该部门将“密切关注大篷车危机”。(海外网 张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