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首段正式赛道混凝土喷射完成

发布时间:2018-10-12 14:05: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体育,上海,滑雪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0日,上海宝冶集团承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完成了正式赛道首段混凝土喷射。

image.png

图为赛道效果图。上海宝冶供图

据悉,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比赛赛道是高强度双曲面喷射混凝土成型赛道,长约1.9公里,有16个角度、倾斜度都不同的弯道,喷射混凝土施工是赛道建设的主要工艺。高强度高密度的混凝土能够起到结构支撑的作用,上承5公分左右的冰面,在混凝土中预埋的制冷管线能为冰面制冷,长度约11万米。一个制冷单元长度约40至50米,每个制冷单元的喷射要求一天完成,不能间断。该项施工对工艺精确度和质量要求极高。

image.png

图为项目施工现场。上海宝冶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现场的喷射手从上千人中筛选,进行长期训练,目前已经过200多次喷射试验训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