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再大,也塞不下父母对孩子的爱

发布时间:2018-10-09 12:30: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飞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父母,孩子,回家,后备箱

杨飞   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有一种爱,叫“我爸妈可能觉着我在外面会饿死”。七天的国庆长假,让13亿多中华儿女充分享受到了祖国69年辉煌发展带来的红利。而在国庆长假临结束时,“爸妈给装的行李箱”已经窜至热搜榜第一位。临走前,网友们纷纷晒出被爸妈塞得满满登登的行李箱和后备箱,令人艳羡不已。

团圆的盛宴,欢乐的海洋。7天的国庆长假,回家和亲人相聚也的确是很多人们的首选。乡情乡音萦绕中,把生活的烦恼和妈妈说说,把工作的事情和爸爸谈谈,也是别有一番甜蜜在心头。但美好时光总是很短暂,为了工作,为了学习,为了生活,7天相聚后很多人又要奔波他乡。送别儿女时,不论是往后备箱里装满五花八门的土特产,还是偷偷地抹去脸上的泪水,都是思恋与挂念的深情再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父母就开始深爱着我们。我们撒娇时,他们包容着我们;我们烦恼时,他们也跟着揪心;我们高兴时,他们才会感到幸福……在父母心里,我们永远都长不大:每次回家,爸妈都会千叮咛万嘱咐,要注意安全;离家时,远远相送,直到儿女消失在视线里。

亲情浓浓,无关穷富。无论你是富有或是潦倒,父母永远都会为孩子敞开怀抱。有孩子在身边,也是父母最甜蜜最幸福的时刻。或许你会不愿意被父母喊来灶前帮忙,但要知道他们只是想多看看你。看着儿女狼吞虎咽的将他们烹饪的美食吃下时,父母心里是甜甜的满足。这一刻,有着父母的深爱,儿女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

满满的后备箱,见证了父母满满的爱。父母对孩子的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感情。虽然如今大城市里已经什么都不缺,但父母只想把所有的都给孩子,只想尽可能地给孩子们带点心里认为的“好东西”。临别之际,平常说话再流利也变得笨拙,父母们只能把对儿女的关爱和思念都装在后备箱里,但再大的后备箱,也装不下父母对子女的爱。

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其实,父母并不需要孩子给自己多好的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子女可以平安健康,可以时常回家看看。客观而言,当前城市化进程加快、城乡人口流动加速、老年人口数量增加、家庭子女数量减少、代际差距扩大等等,都让子女履行孝道遭遇到了困境。但再艰难也不能淡了亲情,塞满的后备箱就折射出亲情的宝贵。让我们珍惜这种爱,常回家看看;即便身在远方,也多打几个电话问候一下,让父母觉得,我们就在身边。(观点中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