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名校 英国家长不惜买通医生说孩子“有病”

发布时间:2018-10-08 17:07:2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欧飒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孩子,家长,名校,英国

为让孩子入读心仪学校,英国家长不遗余力,煞费苦心,一些人付高价租学区房,一些人利用学校照顾有特殊需要孩子的政策漏洞买通私人医生,开具孩子患病的假证明。

英国萨顿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李·埃利奥特·梅杰在最新一期《泰晤士报教育副刊》上发表文章,把拼命把孩子送入名校的家长称作“削尖脑袋的勇士”。梅杰说,传闻这些家长“买通私人医生,让他们提供孩子有‘特殊医学或社交原因’的证明,以便让孩子排在等候入学名单的前列”。

《泰晤士报》报道,家长提出的入学理由包括孩子患哮喘、湿疹、过敏、糖尿病、晕车,或者需要“友好群体”。

梅杰说,在以孩子疾病为理由申请入学前,让孩子进好学校的较常见做法是在好学校周围租房,用所租房子的地址帮孩子申请入学,随后把地址改回实际住址。

“开学后不久,一连串新学生的家庭通知学校办公室‘家庭住址变更’,教师们那时才发现骗局。”

“孩子的病会像那些地址,一开学就神秘消失,”梅杰说,“在日益激烈的教育竞赛中,入学之战不够公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