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评价288座城市 北京城市健康发展指数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8-10-05 10:46:11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王歧丰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城市,发展,健康,指数,北京

北京城市健康发展指数全国第一

《城市蓝皮书No.11》发布

这个“十一”假期,持续健康发展的北京再次成为全国游客最向往的目的地之一。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城市蓝皮书No.11》显示,北京的城市健康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一。

综合评价288座城市 北京城市健康发展指数全国第一

9月30日晚,北京世贸天阶巨型天幕上显示“我爱你中国”字样,庆祝国庆节到来。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综合评价288座城市

蓝皮书采用主观赋权和客观赋权相结合的方法,对288座城市的健康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2017年,北京、珠海、上海、深圳、长沙、宁波、广州、杭州、南京和泉州等十座城市位居城市健康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10位。

其中,来自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城市群的城市分别为4座、4座和1座,中部地区的长沙市在城市健康发展方面表现尤为突出,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位。

在9座国家中心城市中,仅有北京、上海和广州进入前十位,武汉市位居第20位,天津、成都、重庆、郑州和西安排名相对靠后。其中,武汉市的资源利用效率、环境质量状况和民生水平改善明显,健康环境指数和健康社会指数均位居9座中心城市的第3位。

1  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