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不公平:美国“赚钱”又讹诈

发布时间:2018-10-01 10:01: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立鹏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美国,贸易,中美,中国,白皮书,中美贸易

贸易霸凌显露无耻讹诈

美国才是全球最大的贸易保护者。在美国指责他国贸易“不公平”时,自身却公然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歧视他国商品、强化国家安全审查、限制他国投资、大量使用非关税壁垒和补贴、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等。白皮书对美贸易保护行为的详细分析表明,美国一系列“关城门、拉吊桥”的做法,正严重扭曲市场竞争、扰乱全球产业链、违反多边自由贸易规则。美国是中美经贸摩擦的始作俑者,两国经贸关系的破坏者,世界自由经贸秩序的颠覆者。

贸易霸凌意在维护经济霸权。白皮书充分列举了美国单方面挑起贸易摩擦、片面指责他国实施产业政策、长臂管辖制裁他国、经贸问题政治化与国内问题国际化、以及政府背信弃义的五方面贸易霸凌行为。让世界充分认识到美国恃强凌弱、赢者通吃的丑恶嘴脸。从中美经贸关系角度看,在美国在华获得巨额经济利益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仍不知足、不珍惜、不收手,强调“美国优先”,奉行单边主义和经济霸权主义,悍然对华挑起经贸冲突。凸显美国经济和战略讹诈的本质。

总之,中美贸易未让美国“吃亏”。特朗普政府对华“不公平”贸易的指责,是实施贸易霸凌、挑起对华经贸摩擦的借口。师出无名、各国共谴、遭华怒怼,美国的讹诈终将失败。(观点中国)

<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