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甘肃中医药文化 助力“一带一路”文化互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20:2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培和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文化,甘肃,一带一路,中医药,地图,李若弘

 

9月25日,“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授权申请座谈会在甘肃敦煌召开。图为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李若弘(右)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晓明(左)签订“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5日,“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授权申请座谈会在甘肃敦煌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探讨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联合设立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发挥甘肃中医药的文化氛围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甘肃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甘肃在古丝绸之路上为世界和平、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做出过历史贡献,今天仍是促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金钥匙,从全球治理格局中梳理出甘肃-中国-世界的价值链,将甘肃中医药文化融入“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共建丝绸之路中医药文化互动地图传播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历史与文化记忆局主管阿里·穆萨伊耶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进一步加强与甘肃的交流合作,将甘肃的文化特别是中医药文化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表示,此次座谈会是甘肃中医药文化融入“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的重要桥梁,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和甘肃省深入研究、探讨、交流共建丝绸之路中医药文化互动地图传播中心提供良好的机会和平台。甘肃将提供优质的合作空间、优良的发展环境,共同谱写甘肃中医药文化国际发展合作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李若弘和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晓明签订了“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传承中医文化,服务全民健康”为宗旨,充分发挥甘肃中医药的文化氛围优势和资源优势,借助“一带一路”文化地图互动平台的影响力,拓宽“一带一路”文化互鉴的多样性,共同致力于甘肃中医药文化的国际推广与传播。(吴培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