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2018年年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16:54: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合作,绿色,APEC,供应链,经济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 孔令瑶) 9月2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2018年年会暨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会议围绕提升亚太经合组织各经济体绿色发展水平、促进互联互通等目标,旨在通过信息分享与经验交流,进一步促进合作网络建设与完善,通过绿色供应链机制助力区域经济包容性增长。

 image.png

9月28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2018年年会暨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图为年会现场。中国网 孔令瑶/摄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自2014年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建立以来,在示范中心建设、知识分享、网站和专家组建设等方面持续取得进展。加强亚太地区绿色供应链国际合作与示范既是各APEC经济体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和互联互通的有效工具,也与“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相融,更是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途径。

商务部国际司一秘陈汝华建议,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应充分结合APEC贸易与投资委员会工作目标,在信息交流与能力建设、形成最佳实践、制定绿色标准、促进信息共享和经验互鉴等方面开展工作。

印度尼西亚环境与林业部林产品进出口公告部门副主任Sigit Pramono作为APEC经济体代表发言,在简要回顾了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发展进程后,对于合作网络建设和运行几年来取得的务实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进一步深入参与相关活动和合作项目。

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周国梅结合当今全球经济发展方式和消费模式转型趋势,指出绿色供应链应在促进亚太地区绿色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各APEC经济体相关工作基础上,应依托合作网络的平台作用,在政策交流、经验互鉴和贸易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亚太地区绿色供应链升级版。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东盟环保合作中心、APEC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天津示范中心、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等单位合作举办。来自10个APEC经济体的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