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佑安医院李雪梅呼吁重视慢病管理

发布时间:2018-09-29 16:54: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陈路帆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慢病管理,健康中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见习记者 陈路帆)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估算,我国目前约有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9000万,占全球乙肝病毒携带者总数的1/3。近日,北京佑安医院慢病管理中心主任李雪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鉴于部分肝病具有传染性,所以肝病患者的管理难以在社区实现。肝病病程约为30至50年,如果在这个进程中,抓住几个关键点,延缓病程进展,减少并发症,提高生活质量,将会最大程度地造福患者,降低医药费用。” 

“但是,当前慢病管理还存在诸多问题,如患者不能按医嘱定时复诊,缺乏保健意识、不按时用药甚至自行停药等,就会导致治疗效果不佳。如果能加强对于他们的管理,通过医护人员定时提醒患者,帮助他们转变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就会挽救更多的患者。”李雪梅说。

谈及北京佑安医院慢病管理中心康乐家园,李雪梅说:“康乐家园使医生与慢病患者建立起了直接联系,旨在对患者做到全程管理。截至目前,该家园会员已经超过1.2万名,随访超过9000人次。”

李雪梅坦言,“目前慢病管理尚未引起全社会足够重视,国家还未建立慢病管理收费机制,平台患者普遍存在配合度不高、依从性不够等问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患者、医务人员、全社会均能树立起慢病管理意识,助力‘健康中国’早日实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