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红光:成立“一带一路”学院 服务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09-27 15:36: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程红光,一带一路,学院,人才培养,生态环境,风险识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

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暨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成立大会。图为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中国网 王东海摄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指出,“一带一路”学院的核心使命就是人才培养,他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能够到到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学习,同时通过“一带一路”学院,向国际输送优秀人才。“我们有很多企业‘走出去’,面临大量人才的需求。希望北师大能够培养出优秀人才,为企业提供支持。”程红光表示。

“‘一带一路’学院既是学院,又是研究院,希望把这两个平台结合好,成为一个高端智库。我们希望‘一带一路’学院走出去做智库研究。”程红光指出,希望“一带一路”学院能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培养的前沿。

程红光从环境学科的角度出发指出,“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绿色壁垒是非常大的问题。因此,他希望“一带一路”学院能围绕生态环境风险的识别,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开展相关的工作,发挥北师大多学科的优势。

程红光表示,希望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能够成为一个相关研究的策源地,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才的聚集地,成为国际组织人才的输出地,成为“一带一路”前线的主力军。

返回顶部